长书。

不写爱,光有情。

​不入梨园6【祥林】



#民国背景

ooc预警


  原以为前些日子的郭麒麟已经足够开朗,可最近这人的精力有些太过旺盛。晚上打剧场回来就待在书房,绕着阎鹤祥转来转去,说东说西,比天桥底下卖艺的还能叨叨。



  阎鹤祥正写着封信,耳边是郭麒麟毫无重点却滔滔不绝的话语。

 


  “啪——你到底要说什么?”阎鹤祥把手里的钢笔拍在桌子上。



  “我没什么要说的。”安静了还没一会儿郭麒麟又开始了。

  “剧场新来的男演员长得像···唔”



  因着郭麒麟的嗓子,阎家上下能瞧着的地方都放一碟川贝炼的润嗓糖丸,提醒这人常含着。这会子阎鹤祥就给郭麒麟抓了两个喂过去好堵住他的嘴。喂完了在自己嘴边伸出食指比了个禁声的手势示意人安静。



  阎鹤祥鲜少和旁人有亲密的肢体动作,要不是烦极了估摸也不能给郭麒麟喂糖丸。郭麒麟只觉着嘴唇上还有那人手指余温似的,连带着他的脸颊也发烫。他老老实实坐在一边看阎鹤祥写字,极其认真的盯着。阎鹤祥是商人但没有有些商人的嘴脸,李老爷之流精明二字已然写在脸上了。而阎鹤祥时不时展露出来的一些东西让郭麒麟愈加的痴迷,他写字好看,闲下来会看书,虽不常看戏却懂好些典故,在许多事情有他独到的见解,处久了发现他不像个普通商人,竟像个留洋归来满腹学识的才子。



  阎鹤祥最大的优点其实是看不出来也很难发现的,说出来很荒谬,但事实如此,他善良。是啊,一个会对别人下狠手的商界大佬居然能用这个词形容,这种矛盾又的确存在的感觉太过吸引人。



  人类的情感往往相当无理,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悄悄来了。郭麒麟是喜欢上了,夹杂着依赖和感激,还有想把他占为己有的小小私心。他的阎哥实在太优秀了,保不齐别人惦着。



“阎哥…你觉得我怎么样?”

“你?你挺好的。”阎鹤祥的钢笔很微妙的抖了下。

“哪好?”郭麒麟兴冲冲的趴在桌子上离得很近。

“哪都好…”阎鹤祥往边上挪了挪。



  他动作不大可郭麒麟何等的心思不免有些许失落,但还是忍不住想开口问他。



  “你对同志断袖怎么看?”

  “用眼睛看。”阎鹤祥不惊讶于这个问题也不看他。

  “要是我说我是呢。”



  这种事情在北平不稀罕,很多达官贵人为了尝鲜身边都跟着嫩的出水说话细声细气的小男孩,大多是为了钱。真正出于爱意喜欢同性的反倒藏着掖着,而那些掐着嗓子扭着胯的才光明正大。郭麒麟不一样,他虽扮女相身量也不高,但往那一站你无论如何也不会把他往那些男孩儿那归,所以也不难猜测他确实是认真的。



  阎鹤祥终于肯抬眼看郭麒麟,他扣上钢笔的盖子,双手交错盘起放于胸前。

  “你不娶媳妇?”

  “不娶。”

  “你…不娶算了。”

  “你娶不娶?”

  “我不。”


 

  郭麒麟像得了什么甜头一般笑得眼睛都没了。自己不娶他也不娶还有的是日子过,别的小蹄子他倒是得拦着些,拦着拦着。其实阎鹤祥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许他,但郭麒麟心里踏实了许多并且不由自主的把自己划到了他的人这一行列里。郭麒麟拿起阎鹤祥封好的信件往出走,脚步随着心情轻盈三分,瞅着和求得冰糖葫芦的小孩子别无二致。



  阎鹤祥嫌弃得很:“好好走路!”

  郭麒麟都出了房门还是转回头来扒拉着门框傻笑:“知道了哥哥。”



  被人甜甜一声哥哥叫得没了脾气,端起瓷杯轻叹“这小兔崽子啊…”




本章完

评论 ( 5 )
热度 ( 61 )

© 长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