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书。

不写爱,光有情。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良堂文】

#没有文风 十分沙雕 一发完


  现在干什么都得讲规矩,洗澡也是要好好排队的。孟鹤堂看着面前长长的一溜儿队伍内心简直要崩溃。都是大老爷们儿大家一起泡浴池不好吗?非得搞这小隔间排队排死个人。


  好像四楼只有两个宿舍有人住,孟鹤堂端着他粉红色的小盆子蹬蹬蹬跑下楼。住的人少浴室自然也是不忙的,一个人都没有,可能因为没几个人用地上都是干巴巴的,连个水星子也见不着。除了洗完有点冷,一切都好。孟鹤堂甩甩衣袖想着下回爷还来光顾~


  “诶,四楼的浴室挺干净嘿。”孟鹤堂拿毛巾擦着头发说了句。


  住他上铺的周九良正在做一套模型,听他这么说抬起头像看傻子一样看着孟鹤堂。


  “孟鹤堂,你胆子真不小。”

  “嗨不就人少嘛,没啥可怕的。”

  孟鹤堂谦虚地摇摇头。

  “嗯,是没人但有东西。”


  孟鹤堂的动作陡然停住僵硬转过身去。

  “什…什么东西”


  周九良粘上最后一块木板,拍拍手上的屑子。

  “四楼的浴室死过人你不知道啊,那几个宿舍的人洗澡都来我们这层。听说死得那个惨啊…”


  孟鹤堂只觉背后有风阴阴吹过来头皮有些发麻忙打断人。

  “别说了别说了”


  周九良看他那样给他递过去一杯热茶看上去十分善良。

   “喝点,压压惊”

   “谢谢”


   孟鹤堂喝完那杯水就躺在床上放空,他打小就最怕这些鬼神之说。偏偏是他在哪儿,鬼故事就到哪儿阴魂不散似的。打算看点专业文章转移注意力也好催眠,倒是越看越精神。那俩大二的去网吧包夜去了,宿舍里就剩两个人。


  周九良别人不和他说话,他就不会主动开口,加上四楼浴室那一遭的加持,此刻的安静气氛有些诡异。


  周九良知道孟鹤堂肯定会说话但没想到是这么句话。

  “你能陪我去趟厕所吗?”


  某大学北校区男生宿舍五楼走廊,一男子畏畏缩缩躲在另一名男子身后,手紧抓前人的衣摆。两人移动速度相当之慢,堪比乌龟。


  孟鹤堂发誓他不是对周九良有什么企图要人家陪着自己去厕所,他是真怂,真的怕。他们宿舍在最中间离两边的厕所皆有一段不短的距离。已经熄灯了只有两边安全出口指示牌散着幽幽的绿光,他闭着眼睛跟着那人后面慢慢往前挪。


  屋漏偏逢连夜雨…厕所漆黑一片,灯坏了。


  周九良站在门口举着手电筒帮人照着。孟鹤堂却不进去抓着他衣角的手也没松。


  “陪我进去吧,我怕”最后那两个字说出来大概觉得有些丢脸声音很小。


  “那您晚上睡觉我是不是也要陪着?”周九良翘着嘴角开了句玩笑。


  孟鹤堂没说话眼睛里却明明白白写着一个大字“要”


  第二天室友回来看到孟鹤堂八爪鱼一样抱在周九良的身上,两个人都睡的很香。于是他们关上了门,当做什么也没看见,并且决定今儿晚上还去网吧给他们俩留点私人空间。


  半年后,孟鹤堂和社团的同学聚餐聊到四楼浴室,于大家纷纷表示没听说过这事,倒是之前有段时间下水道堵了,宿管大爷特地交代四楼的同学先去五楼或三楼洗澡。


  孟鹤堂和大家打了个招呼表示有事,以后再聚。一路怒气冲冲走回宿舍一脚把门踢开。


  “周九良你这个大猪蹄子!”

  “你就是打着算盘要拐我!”

  “别跑!回来!”


  周九良同学踩着一双拖鞋在走廊上狂奔并大声认错

  “我错了,我下次不骗你了!”


  这场骗局以周九良不许碰孟鹤堂三个月为惩罚告终。


 

  

评论 ( 16 )
热度 ( 187 )

© 长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