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书。

不写爱,光有情。

不入梨园7【祥林】

#民国背景

ooc预警

  陡然间天就冷了,卷过来的风裹满了洁白的雪粒子。郭麒麟的斗篷帽子带着一簇银色的绒,他扣在脑袋上遮得严严实实也不冷。这款式是他做小角儿的时候就有一件的,出了事儿之后没找回来。但他实在喜欢又找师傅做了一样的,料子也不许用太名贵的。就是一普通极了的黑袍子,还是阎鹤祥说太素净着人给他衣角绣了几枝白梅,便是这样不仔细也瞧不出来,只在他转身见能瞥见一二。


  就这白梅啊坏了事。还同那天深夜一样,剧场后巷还是那个醉鬼还是跌跌撞撞要扑过来,闪躲的功夫李少爷看到那几朵梅花,他笑着要圈过来口里叫着清清。


  哪个清清?这白梅又是哪片枝桠上的?


  这少爷就像颗拖着尾巴的倒霉星。郭麒麟说不清心里的恶心是对谁。他脱了斗篷挂在手臂上把那一角梅花遮得严实,告了司机慢慢走回去。后半夜的街头冷清得吓人只几家酒家亮着灯,鞋底踏在雪里发出嘎吱吱的悚然声音。他倒没什么在意。只觉得有些什么在这风里被吹凉了,凉了个彻底。


  前边的酒馆出来两个客人,门帘里冒出来一股子热气和酒香。郭麒麟不想喝酒,可他太冷了。


  一壶清酒温了捧于手心,他灌下去小半才堪堪回暖。


  “角儿,喝酒呢。”


  柔嫩的一只手搭在桌子上指尖涂了红艳的丹蔻,特殊的香味也漫过来。整个北平能这么着叫他的也只有那家人。郭麒麟有了上次苦头只抬头望着女人笑,礼貌极了。


  “巧了么这不是。我刚喝完,咱回见。”


  “走什么?姐姐有事儿找你。”元清清笃定了他会留下,她轻轻启唇。“关于阎鹤祥的。”


  果不其然这女人摸准了郭麒麟的脉门,他重新坐下,手搭在膝盖上。


  “您说,我听着。”


  那女人垂眸看着郭麒麟的斗篷似乎想仔细瞧瞧,没等她有什么动作郭麒麟就先把斗篷扯到身边来。元清清挑眉取了杯子给自己倒杯酒。


 

  “你不给我看我也知道,我也多白梅样式。可我不喜欢,是他喜欢。我不知道他因着什么,但绝不是因为你我。”


 

  这女人好像是误会了什么,郭麒麟也不想去解释,占有欲让他撒了谎。他是唱戏的,到底也要扮做戏中人,表情他可以控制得很好,他还同之前一样微笑。

  “我不管他因为什么,我们俩挺好的。”


  元清清只当他是被阎鹤祥偏爱,恃宠而骄罢了。绑郭麒麟那回没碰他一根手指头为的也是试探这人在阎鹤祥心里是个什么位置,他们来的时候她就躲在巷口看着,她看到了。看阎鹤祥穿着皮鞋却走得飞快的脚,也看到他脸上的一贯的沉稳丢得干净,她好像没听见一样自顾自地说。


  “你是不是觉得他真爱你。醒醒吧郭麒麟。你拥有的一切包括爱来源自他的慈悲,他随时有收回的权利,失不失去原就在他不在你。只要他想…你就会被抛下。然后再跌下来,你越爱他,便落得越狠。”


  酒杯从她手上掉下去哐当碎了满地。灌下去的那些酒仿佛此刻起了效用,郭麒麟的头昏昏沉沉被这一声惊醒出了些虚汗。他往地上看过去,那小酒盏原是漂亮的润润的泛着光,碎了也依旧好看只是不能再用了。店里伙计匆匆把它扫进一堆尘土了,很快就被那些垃圾淹没了。


  “你一时得意而已不要觉得自己赢了。”

  她说完这句便走了,她没等回应也不会等到回应。



  郭麒麟晃晃悠悠起身走出店门,年轻的小伙计追出来喊着

  “客官您的衣服!”


  “不要了。”不要了,他都不要了。


  没了元清清还有郭麒麟,没了郭麒麟还能有旁人。


  你方唱罢我登场。这世界从来不缺热闹。


 本章完

元旦快乐呀。

评论 ( 16 )
热度 ( 56 )

© 长书。 | Powered by LOFTER